请原谅我的低产渣设定挖坑不填小学生文笔,哦对了,还有间歇性ooc

【双叶】一次未遂的离家出走

(双叶生贺,第一次写文,请多多包涵)
(有轻微私设,小学生文笔)
(欢迎捉虫以及提建议)
      叶秋最近一段时间都很郁闷,因为他考试没考好。如果是普通的考试也就罢了,但这次偏偏是中考。一想到这,他忧郁的神色就更重了,低着头弓着背,眉毛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还时不时地叹一口气,生生把自己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活出了日薄西山之感。    
     见此情景,旁人免不了要去安慰他一番,口中无非都是“你其实考得不错”和“就算这次没考好,以后也可以继续努力考好”之类的话。据叶秋的哥哥叶修证实,前一句话是有事实支撑的。他的原话是:“我从来没有见过像我弟这样的人,不就是差个两三分进不了心仪的高中,用得着这样?”
     此时叶秋正坐在他们两个人共同的房间里,面前的书桌上摊着一本练习册。他表情阴郁,死死盯着面前的题目,好似要与它不共戴天,头自从开始做题就没有抬起过。听到这句话,叶秋终于舍得抬头了。他瞪了叶修一眼:“混帐哥哥你闭嘴,中考离分数线差十几二十分的人用不着说话。”
     的确,作为一个常年上学不认真,老师一提起就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学生,即使在中考前被父母与所有老师紧盯复习了一段时间,叶修的表现比起一贯成绩优异的弟弟还是要差一点。叶秋有足够的底气说这句话。
    可叶修并没有打算听他的回答,他此时正在仔细地观察着叶秋的反应,端详了一阵子后忍不住笑了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一脸黑线的叶秋已经攥紧了拳头缓缓站了起来。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一贯温文尔雅很少发脾气的弟弟叶秋第一次动手揍人,而拳头对准的,就是他自己的亲哥叶修。
     叶修没有预料到弟弟会动手,一向在作死的边缘来回蹦哒的他这次终于如愿以偿跳进沟里。他待在原地楞了好一会,不知道该干什么,眼睛里满是茫然无措。
     叶秋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动手打人了。空气里尴尬得仿佛有乌鸦飞过。过了好一会,叶秋才开口,声如蚊蚋:“哥……对不起……”
     叶秋突然发火不是没有理由的。理由之一,叶秋现在心情不怎样。理由之二,叶修确实欠打。 兄弟两人之间的积怨由来已久。众所周知,叶家的双胞胎虽然外表一模一样,但性格天差地别。自外人看来,老大机灵乖巧,能说会道,深得一众长辈欢心;老二比起老大,就显得木讷得多,自然也没有那么受宠爱。只有双胞胎们自己和他们的父母才知道真相。叶秋的表达能力与交流能力拜叶修所赐,是在无数次百口莫辩与七窍生烟中磨练出来的,同时叶修自己的嘲讽能力也在与日俱增,随时准备挑战叶秋的反应能力与底线。回想起小时候叶修向长辈告状时情感酝酿那叫一个自然,语言表达那叫一个顺溜,关系撇的那叫一个干净,叶秋不禁就联想到自己每次无辜背锅的惨状。俗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小时候就这样,长大还得了? 叶秋已经预料到了按他哥那闹腾的性子,接下来的几天很可能过得心惊胆战,不得安宁。
    叶修自然是不知道弟弟的联想已经丰富到了这种程度。刚刚叶秋的那一声“哥”让他回过神来,认真思考了一下,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你不会又想离家出走了吧?”他走到桌前,将叶秋刚刚坐过的椅子掉转了个方向,然后自己坐在上面,以一种审视犯罪嫌疑人的目光将叶秋从头到尾扫视了一遍,表情严肃地又补充了几句:“绝对是的,上次好像也是因为没有考好才一声不吭地跑出去。过了这么久又不长记性了,上回是谁抱着咱爸哭的稀里哗啦的说以后再也不离家出走了”
    “那都过去多久的事了你还拿出来说,”即使叶秋已经在努力压抑自己的情绪,也仍然难以掩饰话中的一丝激动,“混帐哥哥你别血口喷人。”
     “哦,说我血口喷人?”叶修冷笑了一下,“叶秋你需要心理辅导吗?考得不好就一蹶不振,除此之外还动不动想要离家出走,爸妈都说我叛逆,其实你比我还要叛逆。你在床垫下面藏的一千两百二十六块钱是干什么的别以为我不知道。”
      “你什么时候又动了我的东西,咱爸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们不能随便乱动别人的东西。”叶秋情绪稍稍平复了一点,虽然惊讶于叶修清晰地知道自己私房钱的数目,但还是不动声色地准备引开话题。
     “别转移话题,”不愧是亲兄弟,叶秋的企图马上被叶修识破,“你的东西我经常用也没见你说什么,况且我是为了挽救一个即将失足的中二少年,情有可原。”
     叶秋轻笑着哼了一下,懒得回应叶修,腹诽道: “哥哥你说谁是失足中二少年?比起整天打游戏不务正业的人来说我还算不上吧。”然而叶修接下来的话让他笑不出来了: “叶秋你只用告诉我一句话,你到底是不是又想离家出走了?”
    屋内再次一片死寂。片刻后,叶秋缓缓摇了摇头:“不是。” 叶修又歪着头打量了一下叶秋的表情,看了半天好像也没有看出个所以然,转身走出房间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叶秋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总算把这个事儿精哥哥给支开了。他朝门口望了望,确认叶修已经走开了,才放心地走向自己的床铺,掀开厚厚的床垫,一沓色彩斑斓的钱露了出来。他左手提起床垫,右手探进去把钱全部拿了出来。他将床垫放下,顺势坐在了床上,又向门口瞄了一眼,然后开始数钱。一千两百二十六元,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就如同他曾经无数次清点过的总额一样。叶秋将钱重新塞回床垫底下,坐在床上开始思考计划。
     没错,叶秋就是要离家出走。
     叶修不愧是叶秋亲哥,一下就能猜到叶秋内心的那些秘密,但是他还是被叶秋给骗过去了。想必叶修自己也没有想到这个一直被自己智商碾压的弟弟什么时候有这种瞒天过海的本事。兄弟两个,有时还真说不清楚谁比谁更精,反正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为不知不觉生出并抚养这对事儿精兄弟的叶爸爸叶妈妈点蜡,同时感谢他们对世界和平做出的伟大贡献。
     千万别说我夸大了叶家兄弟的杀伤力,你们难道不知道熊孩子搞事的精力和创造力是无穷的吗?叶家兄弟的杀伤力差不多相当于一个正常熊孩子的平方还多一点。兄弟同心,其力断金,嗯。
     让我们把目光重新转回到准备离家出走的叶秋同学身上。 如今计划的第一步准备资金已经完成,现在应该开始第二步规划行程。当天晚上,叶秋来到卧室的电脑前,咽了咽干涩的喉咙,才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硬着头皮说:“哥,能把电脑给我用一下吗?一会就行。” 兄弟俩的房间里只有一台电脑,名义上是共同使用,实际上只有叶修会用它来打打网游,叶秋基本上不用它。制定离家出走行程的资料自然不能在家里另外一台电脑上搜索,那台电脑在叶父叶母的房间里,搜集资料时如果他们其中一个人推门进来,叶秋离家出走的计划就泡汤了。更严重的是,如果这次再被抓住可不是抱着爸爸痛哭流涕一场就能解决的,惩罚少不了另当别论,以后或许都没有机会了。
    叶修正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盯着面前的屏幕,左手键盘右手鼠标不时响起击键声,头上戴着的耳机看起来并不便宜。他不咸不淡地回了叶秋一句:“等我把这个副本打完。”然后又全身心投入到网游中去了。
    叶秋松了一口气,看来哥哥并没有把白天的事放在心上。他无所事事地等着叶修打完副本,眼睛不由自主地就瞟向显示屏,尽管在网游这方面完全是外行,他现在也可以看出叶修的副本进程很顺利,估计不久就能打通。叶修双手有节奏地运动着,时而手速爆发打出一套熟极而流的连击,看得人眼花缭乱。不一会,副本显示通关,叶修不顾队友的挽留直接下线。他一边摘耳机,一边回头告诉叶秋:“好了,你用吧。”
     叶秋楞了一下,他刚才看叶修打副本看得太专注,大脑有点反应不过来。他连忙答应了一声,也没有马上就冲过去,站在一旁,样子竟有点像犯傻,等到叶修已经远离电脑才上前不慌不忙地打开浏览器,不紧不慢的输入关键词,同时还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本子,在键盘旁边找到一支早就准备好的笔。房间里没开灯,他就借着显示器的光开始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好久后才心满意足地收起本子关掉界面,将一切可能引起怀疑的物品藏好,这时才招呼叶修:“哥,电脑我用完了,你还要用吗?”
    叶修的声音从房屋另一侧的厕所传来:“不用了,你关机就行!”
     叶秋放心大胆地关了机,把口袋里的小本子塞进书桌上的一堆练习册中,殊不知叶修已经悄然回到房间门口,目睹了他藏东西的全程。
     几天后。 叶秋坐在桌前,面前是那个记载了所有资料的小本子。他手中的笔被主人无意识地在桌上敲着,发出有节奏的“哒哒”声。被摊开的这一面上只写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地名,已经被划掉了好一些,只剩下最后两个。哒哒声持续了好一会才停下,叶秋拿起笔,划掉了其中一个,纸面上只剩下了最后一个。笔尖在这个地名的旁边点了几下,留下杂乱的黑点,随即被盖上笔帽。目的地已经确定好了。
     h市,一个以优美风景与民间传说而被全国人民所熟知的城市,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目的地。叶秋同学的离家出走理论储备丰富,但缺少实践经验,毕竟唯一一次有可能给他带来实践经验的经历结果可不怎样,没有给他日后的离家出走事业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但不愧是钻研过理论的人,叶秋看待离家出走的目的地的角度与普通的旅游者寻找目的地还是有区别。他之所以认为h市不错,是因为以下几点:
    第一点,h市治安尚可,自己过去遭受抢劫之类恶性案件的可能性较小;第二点,h市作为一个发展迅速的大城市,就业机会多,可以在钱花完之前找到经济来源,避免钱花完的尴尬情况;第三点,h市是著名的旅游城市,暑期游客人数较多,混在其中不易引人注意;第四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h市离b市远,一般搜寻离家出走少年最开始是在家附近和有亲戚居住的周边地区,然后才会扩展到其他范围,h市既不属于b市周边地区,家里也没有亲戚居住在那,等到他们搜寻到这,叶秋早就把自己藏好了。
    综上所述,h市符合叶秋同学总结归纳的理想目的地条件,理论上是个好目的地。
    目的地确定下来了,叶秋开始盘算起来。该怎么过去呢?坐火车肯定不行,别说预算不够,坐火车需要身份证件,他们兄弟俩的身份证还没办,总不能拿着户口本去买票吧?要知道家里的户口本是被妥善保管好,锁在柜子里的。那就只能坐长途汽车了。 过去之后,第一晚先在长途汽车站周围找个小旅馆凑合一下,以后再慢慢找更好的居住地。
    叶秋脑子里有一瞬间闪过去网吧睡一晚的想法,然后被他自己迅速否决。自己是被混帐哥哥传染了吗? 想当年,他们俩才上初一,叶修就把学校和家附近不用身份证就能上的小网吧摸排的比老师还清楚,考得烂时就随便背着书包去其中一家过夜以躲避惩罚,等爸爸气消了再偷偷跑回来。久而久之,那几个网吧老板对待叶修简直像是自家亲戚,每回叶大少光临都主动上来嘘寒问暖;更有甚者,当叶秋奉命寻找叶修时,明明一样的校服一样的外表,老师有时都会弄错,他们居然能一眼分辨出兄弟俩。个中奥秘,估计只有老板们与叶修本人才能知晓。
    很久之后,叶修无意间揭晓了这个谜底:“我跟那些老板说,如果他们看到一个和我长得很像,但是一本正经并且看着就没我聪明的人进来找我或者冒充我,那一定是我的笨蛋弟弟来让我回去。不用理他,我从后门出去,网费下次一起结。”
    叶秋正在乖巧地端茶倒水,闻言一个手抖,将手上的杯子倒满了刚烧开的水,并在氤氲的水汽中一脸纯洁微笑地将这个杯子递给哥哥让他润润嗓子。
     让我们回到制定计划的叶秋同学这里。叶秋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响亮,他那次失败的经验虽然没什么帮助,但强调了计划的重要性。这次的前期筹备做得很足,那一千多块钱就是证明。作为一个以离家出走为目标的少年,叶秋做事比那些一时兴起的中二少年要严谨得多,所以也要难被找到得多。他有信心自己这一次一定会成功。
     嗯,不过话说“成功”这个词语用在“离家出走”这种事件上有点奇怪啊……
     叶秋可顾不上这么多。资金准备好了,计划也制定好了。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计划的成功,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寻找一个最佳时机无疑成为了他此时的首要任务。现在是暑假,时间倒是有很多,问题是如何带着行李出门而不引起怀疑。
    应付爸爸妈妈比较容易,他们白天都不在家,偶有休息,他也可以解释清楚。他把行李装在一个双肩包里,出门时假装是去上补习班或去图书馆自习,然后直奔长途汽车站,等他们发现人失踪时汽车已经驶出几十上百公里,难以追回。叶秋有长途汽车站的班车时刻表,知道最近几趟直达h市班车的时刻;至于掐点这种事,叶修这个掐点大王已经带他经历过好多次了,掐点都可以掐出直觉。就算票没了,也可以考虑买相近班次的票然后转车,前期准备充分的好处就体现在了这里。
     最后的问题来了,如何在自己明察秋毫的亲哥面前背着一个疑似装行李的大包溜走而不被怀疑?
     叶秋作为一个总是被哥哥当场拆穿谎言的苦逼弟弟,对叶修的洞察力有着深切体会。叶修在拆穿人方面并不算在行,但看穿自己弟弟的小心思却十分容易,这么多年能与之媲美的只有兄弟俩的亲妈。如今他们长大,就连亲妈也有点看不清孩子们的心思了,叶修这么多年却总是百发百中,一猜一个准。这或许就是双胞胎的心电感应吧,但叶秋从来没有通过这种东西感应到叶修的内心。叶秋从来都没有把握能成功出门,尤其是在现在这种情况下,叶修已经对他产生了怀疑,叶秋能从他眼皮底下逃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等等,从眼皮底下逃走? 如果从眼皮底下逃走不可能,那么就在他看不见的时候走不就行了。
     从这条思路入手,叶秋开始创造机会让自己脱离叶修的视野。兄弟俩同住一个房间,上同样的补习班,同吃同睡同住,脱离对方视野的时候不多。唯一的机会是在睡午觉时,爸爸妈妈一般不在家,只要自己先于叶修醒来就可以顺利出门了。他甚至连留给叶修的纸条都已经写好了,当面走可能被拆穿,留纸条就不会。叶修也没有神通广大到能从纸条里判断叶秋说谎。
    然而叶秋在睡觉这方面有一个特点:一旦睡着了就无法在短时间内自行醒来,他又极易睡着,这良好的睡眠质量导致叶秋每次睡午觉必然是被别人叫醒的。叶秋是个乖宝宝,每回睡午觉都很认真,一到点眼皮都睁不开,哪还能撑到叶修睡着?寻找时机的这几天,叶秋无一例外都是被叶修叫醒的。没有什么比迷迷糊糊醒来时发现自己又一次成功睡着,又错失一天中唯一的机会,特别是醒来时还对着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嫌弃脸更让人沮丧的了。
    你问为什么他不设闹钟?因为闹钟的威力远远不够叫醒我们的叶秋弟弟,但已经足够让他哥醒过来了。
     好在我们的叶秋同学心理素质良好,越挫越勇,每个新的中午都比昨天更坚定地忍耐睡意,然后就带着坚定睡着了。更讽刺的是,每次他做梦十有八九都是做自己离家出走成功的梦,醒来才发现自己连门都没有出。 在这里给他点蜡。
    又是几天过去,叶秋知道剩下的最佳时机已经不多了。他表面淡定,实际上心里乱成一锅粥。每天中午都注定是一场与睡意的战争,更是与自己的战争。装行李的双肩包蒙上了一层细灰,纸条更无用武之地,被他随意地夹在一摞书里,好久不曾抽出。这天中午,他再次躺到床上,具有悲壮色彩地命令自己不准再睡着了。
     更具有悲壮色彩的是,他再次睡着了。
     最具有悲壮色彩的是,他的行李不见了,连同叶修一起。
     这一觉睡得格外长,格外舒服,无人打扰,叶秋一直睡了两个多小时才醒来,然后就从天堂模式掉到地狱模式。叶秋像发疯一样到处寻找,找完衣柜找床底,找完床底找书柜,就是没找到那个双肩包。他身心疲惫无比,在椅子上坐下来休息,无意间看到一张有点眼熟的纸条。他凭直觉感到大事不妙,拿起那张纸条看了看。 不看还好,这一看就坐实了他的猜测。
      那就是他的那张纸条,只不过被人在背面写了东西,还被人背面朝上放在桌上,好像就是特意让他看见的。纸条是这样写的: “笨蛋弟弟: 早就警告过你不要离家出走了,既然你还是执迷不悟,那我这个哥哥只有自己树立反面典型给你看了。顺便谢谢你的行李了,准备地还挺充分。”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两小时前。叶秋刚刚睡着,屋内一片寂静,只有灰尘在夏日的阳光里浮浮沉沉,成为屋内除时钟指针之外不多的运动的物体。
      在这寂静的屋内,一个人影悄无声息地从床上爬起,正是叶修。他起床后先是盯着面前弟弟的睡颜看了看,撇了撇嘴,忍不住在内心吐槽了一下:“年轻人就是自以为是。”五分钟的年龄差在他的吐槽中不知被拉大了多少倍。
      叶秋的全盘计划他都知道,有时候甚至能目睹他准备的过程。看着自己的笨蛋弟弟对着小本子写写画画,对暴露毫无察觉,似乎还有点沾沾自喜,叶修不禁感叹这孩子智商真是让人着急。
      想瞒过你哥,再等个十几年吧!
      时间一天天过去,叶修知道叶秋的计划已经快完成,他等啊等,准备把叶秋抓个现行。没料到弟弟居然这么不争气,每次中午都倒头就睡,没有给他机会。今天中午他终于不想等了,打算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树立一个反面典型,偷了行李就跑。
      前期工作都做好,叶秋计划的最后一步在叶修就简单多了,请问有什么比等叶秋睡着更简单呢?
      是日也,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迎着夏日灿烂的阳光,叶修踏上属于自己的离家出走之旅。
       叶秋醒来的时候,他已经坐上了前往h市的长途汽车。出逃过程中没有碰到意外,他顺利地抵达汽车站,好运爆发正巧买到一刻钟后发车的一张直达h市的车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叶秋没在背包里放钱,他只好掏自己的钱买票。
      他曾经不解为什么自己弟弟那么痴迷于离家出走,现在他发现,这种孤身一人远离熟悉的地方的自由,确实很让人着迷。 少年不识愁滋味,他的心里全无背井离乡的悲切,有的只是对陌生远方的向往。在这一点上,总是背道而驰的兄弟俩出奇的一致。
       那里有新的景色,新的人,一切都与所习惯的不一样,甚至是截然不同,正是爱探险的少年心的方向。  
       前路无可畏惧,就该一往无前。
       窗外的景色让叶修有点疲劳,他打了个哈欠,最终沉沉睡去。 旅途的终点,将会是什么呢?

      多年之后,当叶秋回忆起这件事的全过程时,他发现自己的计划并不如他想像的那样万无一失。那时他正躺着南方某一个网吧二楼套间的简陋小床上,脑袋里还迷迷糊糊的,不知为何就想起了这。下床之后,他伸了伸懒腰,走出房间,发现害他离家出走未遂的人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得正香。
      他忽然不想再回忆了,走上去动作轻柔地掀开被子,把人打横抱起来,掂量了一下发现沉甸甸的,让他情不自禁开始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下。手臂上传来的重量感让他知道自己此刻应该做什么,穿过简陋的木门,把人近乎郑重地放在刚刚被自己躺过的床上,盖上被子,掖好被角,拿上外套,带好门,叶秋无意间看向窗外,太阳初升,新的一天开始了。
    。 今天一定是很好的一天吧。
---------------------------------------------------
感觉我这篇垃圾文写的就不像双叶……
结尾的糖完全出于私心,可以忽略掉
最后,祝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7)

© 流烟乱 | Powered by LOFTER